现在位置:首页>国际传播

“共创未来:中外企业家对话”专题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
分享到:

4月19日,“共创未来:中外企业家对话”专题会议在2023年“读懂中国·湾区对话”召开期间于广州成功举办。来自中国中央企业、大型国有企业、广州市的企业代表与美国、法国、意大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国在华外企高管共聚一堂,围绕“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机遇”、“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未来”等话题展开了主题对话,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详实,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共创未来:中外企业对话会”专题会议现场。

与会企业代表在会议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近日在广州视察了一家外企和一家国企,对中外企业提出了殷切希望,令大家深受鼓舞。企业作为现代经济体系的主体,是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促进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在“读懂中国·湾区对话”召开期间举行中外企业家对话专题会议,一方面可以助力中外企业更好参与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共创美好未来,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国际社会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以及中国发展为世界带来的新机遇,为加强中国与世界的联系做出新贡献。

与会嘉宾合影

据了解,参会多家企业在大湾区均有业务布局,在谈及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时,与会代表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以大湾区为代表的中国经济机遇对全球企业极具吸引力,对大湾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国务院国资委原秘书长彭华岗致辞。

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主任陈实致辞。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高裕跃致辞。

“共创未来:中外企业家对话”由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承办,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文明和中国道路研究中心提供特别支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李智慧,国务院国资委原秘书长彭华岗,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主任陈实,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高裕跃,广州市国资委副主任崔彦伦等出席会议。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黄蔚亮,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珍敏,中国建材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静,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娄靓涛,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工会主席曾瑞雄,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兰青山等中央企业代表与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勇、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跃珍、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少全等广州市企业代表以及环球影业中国区对外事务副总裁黄志湘、亚洲航空集团中国区战略及政府事务总监黄江、Microids中国区域代表张文斌、广州姹衣娜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巴特·纳迪、Mazars广州办公室合伙人叶春雨、思佰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外部顾问兼安坤律师事务所国际合伙人金爱玛等外资企业代表现场参会并发言交流。

中外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展开深入对话交流。

在“读懂中国·湾区对话”召开期间,还同步举办了“中国企业全球形象建设主题展粤港澳大湾区巡展”,为活动增加更为丰富、立体展示中国企业形象的内容和亮点元素。

展览现场

“中国企业全球形象建设主题展粤港澳大湾区巡展”分为经济发展、生态环保、社会福祉、传播创新、文化融合五个主题单元,并设置“聚焦大湾区”特别单元,共展示近40个企业全球形象建设优秀案例,集中展现新时代以来中国企业全球形象建设行动成果,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企业力量。网络云展厅也在线下实体展览基础上同步推出,供线上参观者浏览。

↓长按识别二维码观看↓

中国企业全球形象建设主题展

粤港澳大湾区巡展

兰花奖

品牌项目

数字出版

国际传播

协同创新

战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