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国际传播>东盟短视频大赛

“情系东盟 缘聚八桂”中国—东盟短视频达人广西采风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02
来源:
分享到:


参加参访活动的国际青年合影。

近日,“情系东盟 缘聚八桂”中国—东盟短视频达人广西采风活动在广西南宁、钦州举办。活动由中国驻东盟使团、缅甸常驻东盟使团、东盟秘书处、中国外文局、中国外交部亚洲司、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广西日报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广西广播电视台、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协办,旨在为中国—东盟友好合作留声存影,深化中国—东盟“Z世代”互学互鉴,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活动邀请了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的获奖者和机构代表,包括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菲律宾、越南等国的短视频博主,通过实地参访、互动体验等方式,让中国与东盟青年切身感受到中国—东盟友好合作的蓬勃生机,用图片和视频记录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深情友谊故事。


国际青年参观北部湾港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自动化控制系统。


国际青年参观钦州港片区中马钦州产业园燕窝生产基地。

国际青年们走进北部湾钦州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北部湾(钦州港)冷链保税中心、中马钦州产业园燕窝生产基地等中国—东盟经贸合作重点项目,感受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强劲动力与无限活力;走进钦州坭兴陶博物馆、万国酒家、邕州古城·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等文化场所,体验传统坭兴陶制作,学习捶打恭城油茶,领略传统商贸文化、市井文化、美食文化的魅力。此外,国际青年们还参访了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经济展示中心、南宁青秀山等地,了解中国—东盟数字互联互通建设的最新成果、动向,感受南宁怡人生态,用随身携带的相机、手机等记录和分享所见所闻。


国际青年参观万国酒家。


国际青年体验坭兴陶制作。

本次活动是第四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的系列活动之一。自2020年正式创办以来,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面向中国与东盟11国青年公开征集短视频作品,在促进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兰花奖

品牌项目

数字出版

国际传播

协同创新

战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