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协同创新

解读中国工作室两部短视频获国家广电总局表彰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二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优秀作品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21年度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扶持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国际传播发展中心·解读中国工作室出品的短视频《奇遇三星堆》和《中国的全面小康》分别入选第二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和广电总局2021年度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扶持项目。

短视频《奇遇三星堆》

音乐短视频《奇遇三星堆》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解读中国工作室出品,比利时钢琴演奏者、作曲家尚·马龙作曲,常住成都的波兰籍网红菲利普演唱。在节目中,菲利普听到来自三星堆的“远古召唤”后,先后来到三星堆博物馆、三星堆遗址以及四川传统文化旅游景点宽窄巷子、杜甫草堂等地探索古蜀灿烂文明,通过纪实和虚拟结合的创新手法,生动展示全面多元发展的中华文化。

《奇遇三星堆》在网约车内播放

节目已在美国探索频道、国家地理频道、坦桑尼亚SIBUKA电视台、波兰福库斯电视台等国内外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播出。同期,节目还在国内网约车、高铁等公共交通设施自载播放设备上循环播放。

《奇遇三星堆》在高铁上播放

短视频《中国的全面小康》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通过采访美国前副国务卿、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副秘书长道格拉斯•弗朗茨、瑞士欧亚思国际构想集团主席李熙德以及印度观察家基金会主席苏丁德拉・库尔卡尼等国际人士,以他们的视角展现国际社会对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评价。

国际大咖点赞《中国的全面小康》

在节目中,受访国际人士多角度阐述“小康”的内涵、意义和世界影响,认为其不仅仅体现了物质生活的改善,而且蕴含了古老的中国智慧,小康梦圆是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世界推动共同发展提供了宝贵启示。

兰花奖项

品牌项目

数字出版

国际传播

协同创新

战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