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协同创新

2024年“澜湄书香”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
分享到:

3月25日,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启动8周年和第七个“澜湄周”举行之际,2024年“澜湄合作”春茗会在云南昆明举办,来自澜湄各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云南省有关部门以及南方电网公司等单位的嘉宾共同出席活动。

尹杰致辞

2024年“澜湄书香”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副总编辑、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尹杰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教育交流是澜湄合作机制框架下重点合作的优先方向。今年,将与南方电网云南公司合作,共同举办2024“澜湄书香”越南公益活动。期待与社会各界携手共进,推动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蔡葆锐致辞

南网云南国际公司总经理蔡葆锐表示,公司将继续发挥好协调牵头和资源整合作用,协作各方深化澜湄区域互联互通、产能合作,携手打造民生合作品牌,加强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和智库合作,构建与澜湄国家人民良好的情感纽带,为澜湄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老挝驻昆明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缅甸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多达昂在致辞中表示,中方为搭建澜湄各国沟通交流平台做出的努力,期待澜湄合作的务实项目惠及更多普通百姓。活动中,参会嘉宾围绕互联互通、产能合作、“小而美”民生项目等开展交流、探讨,助力加强和深化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社会人文交往。


老挝帕贡学校“澜湄书屋”

自2021年,“澜湄书香”公益活动秉持澜湄合作机制“务实为先、民生为要”的澜湄特色,通过共建“澜湄书屋”、捐赠学习用品等形式支持湄公河国家贫困地区教育事业。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和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为老挝帕贡学校共建首家“澜湄书屋”,三年来持续更新课外读物、教材及学习用品等,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柬埔寨波罗兴小学“澜湄书屋”


泰国哒叻蒲公立中山学校“澜湄书屋”

近年来,“澜湄书香”公益活动还在柬埔寨波罗兴小学、泰国哒叻蒲公立中山学校等共建澜湄书屋。波罗兴小学校长本铁表示,“澜湄书屋”的捐赠填补了学校图书室的空白,实现了他多年的心愿,对学校教学更加充满信心,学生们会带着感恩的心,长大后发扬“澜湄精神”帮助更多人。

兰花奖

品牌项目

数字出版

国际传播

协同创新

战略研究